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数学公式测试2

| Comments

大家都喜欢用 $E=mc^2$ 举例子,但是我不是很理解。

这个公式 $\cos 2\theta = \cos^2 \theta - \sin^2 \theta = 2 \cos^2 \theta - 1$ 少年可还记得?

插入方程组(注意多行公式结尾\需要打成\,可能是因为markdown会自动转义第一个\): $$\begin{aligned} \dot{x} & = \sigma(y-x) \ \dot{y} & = \rho x - y - xz \ \dot{z} & = -\beta z + xy \end{aligned} $$

插入矩阵(同上):

来个复杂点的(注意有的公式开头不会自动识别,用$$包围):

最后来个牛逼的吧,薛定谔方程,大学物理就记得这个了:

洛伦兹公式

柯西-施瓦茨不等式

叉积公式

n次实验k次成功的概率

拉马努金恒等式

Rogers–Ramanujan恒等式

麦克斯韦方程组

最后,当呈现整页看上去很棒的例子后,把数学公式与文本混合1同样重要。这个表达式 $\sqrt{3x-1}+(1+x)^2$ 是一个行内等式例子。正如你所见,MathJax中这种等式也可以试用的很好,而不必变更行间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