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重装系统后恢复octopress

| Comments

起因

好久没有更新这个blog了,最近突然又想写点东西,然而加上SSD后重新装了系统,这次想git clone代码下来,而不是push force来处理,顺便熟悉下git的分支管理。

cygwin环境

由于重新安装过了cygwin,这次安装完全按照感觉来装的,虽然装了gcc的三大平台版本(gnu-gcc,gcc-mingw,gcc-cygwin)以及gdb和cmake这些常用的编译工具,然而却忽视了gnu-make,这就是一个悲剧。在git clone了imathis的octopress的源码之后发现怎么也安装不上RedCloth这下可是悲剧了。然后一番搜索发现似乎没有RedCloth安装出问题的,而最近cygwin更新也非常频繁,gcc都升级到4.8.2了,最近的文章进谷歌索引也比较慢,再说人家解决问题也不一定会写文章。抱着比较悲观的情绪,无意中点开了一份Octopress入门安装过程,然后对照其cygwin的安装选项发现了我没有安装make,没有安装make!!这只要在任何一个项目中执行以下就会发现的,基本上是不可以编译任何项目了!!

解决过程很简单安装gnu-make即可。然后就是下面的恢复过程了

恢复octopress

克隆源码分支MyBlog
git clone -b source git@github.com:username/username.github.io.git octopress

这样便把source分支clone下来了。

初始化octopress的ruby依赖MyBlog
$ cd octopress
$ gem install bundler
$ bundle install
$ rake setup_github_pages

接下去应该是要输入博客仓库地址。(当然如果提示rake版本问题,直接修改Gemfile里面的0.9为10.1即可。或者使用bundle exec rake setup_github_pages也可以。)

配置octopressMyBlog
Enter the read/write url for your repository
(For example, 'git@github.com:your_username/your_username.github.com)

最后则是删除生成的_deploy,克隆master分支

克隆博客分支的git仓库MyBlog
$rm -rf _deploy
$git clone git@github.com:username/username.github.io.git _deploy

这样便恢复了本地的代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