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Windows权限问题

| Comments

Error 0x80070522: A required privilege is not held by the client 权限问题的解决。

本来按照 Windows权限挣扎之cygwin复活记完全解决Windows权限问题 来takeown和icacls已经可以完全解决权限问题了。但是NTFS ACL远比这要复杂。

起因是我要删除移动硬盘上面的一个老系统,本来这种权限问题我以前一直都是格盘这种简单粗暴,但是最高效的方法解决。不过今天就小小研究了一下,如何手工删除非活动中的系统C盘(也就是不是当前的C盘)。

由于我将cygwin的bin放在了path,所以要方便很多。当然rd /s应该也可以达到部分效果。对于隐藏的,或者有系统权限的文件,delrd都会拒绝或者找不到文件。

下面的过程假设是I盘要处理,同时主要的是一些最细化的技巧,并不在乎达到目的的方法。同时注意利用cmd的tab补全功能,它与bash的补全有所不同,是完整词条补全,并不是最长公共补全,个人认为cmd的补全更加方面。而且cmd的tab补全会自动添加引号,同时Windows下面不需要在乎大小写,tab补全时不用在意大小写。

0. 管理员cmd

win+x然后按下a键,左键回车。

1. owner权限获取

takeown /f i: /r

2. 删除操作系统程序(cygwin/bin/rm)

rm -rf Windows "Program Files (x86)" "Program Files" ProgramData hiberfil.sys pagefile.sys swapfile.sys

3. 删除JUNCTION链接(SysinternalsSuite)

junction -d "Documents and Settings"

4. 删除SYMLINKD链接

rd "I:\Users\All Users"

5. 修复根目录新建、拷贝文件0x80070522

icacls i:\ /setintegritylevel M

现在基本上这个盘就可以当做格式化后的那种盘使用了。最后这个5,使用的是setintegritylevel命令,其有L[ow] M[edium] H[igh]三种等级。

然后注意的是多dir /a看看,也许还有较多隐藏文件、目录,可以按需删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