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密码被盗事件后果

| Comments

目前社交网站这么多,一般我们没有办法记住这么多密码的。而且很多网站强行要求注册才可以查看或者下载,往往临时申请一个,然后就忘记了,下次使用再次申请。对于要求比较烦人的比如pudn,一般来说我都是直接不会点开的,或者发动百度百科、百度贴吧的力量来下载,总之这样的网站我为之不齿。

然后账号一多,往往对于普通网站,无意中就形成了一个通用密码的习惯。这样就埋下了深深的危机。

今天例行登陆我一些非常不常用的邮箱,无意中发现了,我的密码似乎被盗了。而且这个密码还是属于较为高级别的密码,我记忆中只曾经在QQ中使用过,然后在低级别邮箱中部分使用过,今天就看到了下图。

cygwin

显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是为了刷游戏账号的钱(我基本上从不玩游戏,网络单机掌机手机全部都不玩,呵呵~),只是我前面几次例行登陆(没有被判为异常,所以不在上面)没有看邮件,因为这是只是用来注册其他临时账户用的,不用担心错过邮件。

现在问题在于这个密码了,虽然密码级别低,但是黑客怎么拿到我密码的还是很奇怪。主要是QQ使用过,而且是低级别QQ号,属于基本不登陆的QQ号,这个盗号过程我就比较怀疑了。

我比较奇怪的地方在于,我的非常用QQ密码或者非常用邮箱名是怎么被发现和盗用的。(这个非常用邮箱似乎是占位符式的申请的,还没用来注册过别的网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