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论广度与深度

| Comments

最近发觉自己注意力又被发散了。感觉好多事情要处理。然而被生活办证琐事折腾中让我又从中抽离出来,重新审视注意到问题了。

其实自己内心一直比较贪心。有一堆设想和计划。比如按自己喜好实现一门语言做到编译到各种平台,比如js、x86,arm等。鼓捣一个稳定可靠的分布式个人存储系统,带透明加密,跨洲T级数据可靠同步,多后端(磁盘,Ceph,OSS, onedrive,gdrive). 鼓捣一个编译系统,至少可以随意起arm、mipse、x86_64 linux、windows编译环境,最好还能和我的gitlab集成起来。这些闲下来散步时都是有所考虑,但是似乎一年多了,还没有任何进展。想起来疫情期间也似乎也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考虑,当然出差北京还了猫就和bct分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这些事情了。

仔细想想,我发现我经常会被一些最新的技术比如rust、go、Haskell耗去不少经历,然而也并没有深入下去。这样最后结果就好像其实什么都了解一点,而且花费了大把的时间。但是其实都没到足够使用的地步。大抵上我的一些知识都是这种结构的。这样带来好处是似乎没有我没听说过或者不能在非常短时间内基本掌握的常规知识,但是往深了就和大家一样了。

结论就是,要有所取舍。有所为,有所不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