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Windows权限挣扎之cygwin复活记

| Comments

我一般在Win上喜欢使用Cygwin,因为它在高DPI下面,字体非常清晰,而且支持不错的背景透明。目前为止我没找到比它显示效果好的,那些多标签shell显示都是渣渣,配色很失调。其次,Cygwin里面有很多可以较好地模拟Linux shell,比如我想遍历文件或者文件夹 用 for .. if fi done会非常方便,我比较喜欢写这种一两行的shell。

然而毕竟是用Windows模拟Linux,其中权限模拟就是比较复杂.

这里主要是使用过的命令回忆笔记:

ACL修改(删除数字账户)

#/T表示遍历子目录
icacls 文件夹 /save acl_file绝对路径 /T
修改acl_file,比如替换sid啥的。
这里要注意文件夹上一层,比如前面用文件夹名,这里就用点。
icacls 文件夹上一层 /restore acl_file绝对路径 /T

文件获取(消除Permission denied)

takeown /F 文件夹 /R
icacls 文件夹 /T /grant rexdf:F

Cygwin恢复

mkpasswd -l > /etc/passwd
mkgroup -l > /etc/group

数字账户消除

chgrp -R None 文件夹

可以批量unlock文件夹(SysinternalsSuite)

streams.exe -s -d SysinternalsSuite

发现上面操作不仅仅限于恢复Cygwin重复使用,还可以用来修改其他文件权限错误。比如git clone的本地目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