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Mac-OSX虚拟机磁盘压缩

| Comments

年初早些日子因为构建专用虚拟机来做靶机测试之用,也顺手搞了个OS X Mavericks 10.9。后来发觉还不错,可以使用,10.8的话运行起来非常流畅,10.9略差但是还是可用。不知不觉昨日发觉我磁盘全红了,然后这两日清理所有虚拟机空间。Windows不用说,Diskgenius直接按文件对拷。Mac系统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也许ghost、Diskgenius可以按扇区拷贝,但是估计不是按文件系统那么很多无用的扇区也会被拷贝。这里我用的是VMware工具自带,从40.8G压缩到了25.5G。

vmware-tools-cli disk shrink

首先要在Mac系统终端中执行下面命令(先前我在ssh里面执行,因为执行大约数个小时,即使我是本地链接192.168.x.x依然ssh超时Reset了)

cd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VMware\ Tools/
df -h
sudo ./vmware-tools-cli disk shrink /

然后关机就好,我没有在执行命令之前执行df -h,所以不知道这条命令对剩余空间是否有影响。但是这条命令绝对有压缩压紧的作用。我先前40+G,执行下面的压缩之后依然40.8G,所以这条命令很关键。此命令在Windows、Linux也存在只是我从来没有用过而已。

Compact

然后就在关机后的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里面Hard Disk的Utilities里面点击Compact。等待其执行完毕。

于是磁盘空间就从40.8G一下子变到了25.5G了,这是不是MacOS文件系统有问题啊,或者是WMware的问题。总之我Mac系统好像没有拷贝删除过大型文件系统啊,一些dmg我都是外面用迅雷、百度下载然后用Shared Folders挂载直接安装,并不会先拷贝到磁盘。如此虚占空间,真的不能理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