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df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如何在Ubuntu 18.04运行ruby-1.9.3

| Comments

问题其实在于我这个博客是octopress的,刚开始用的时候魔改了一堆东西,所以迁移其实有成本的,而且有些问题可能就是无解了,或者代价非常之高。然而近来从cygwin到Ubuntu似乎都是ruby 2.x了,导致我用的octopress以来的ruby环境找不到。

问题

无奈只得用多版本共存了。python和nodejs和ruby这几个都各自有不少多版本管理软件。

具体到ruby我用的rvm(用rbenv)应该也一样。

问题在于Ubuntu 18.04的gcc是7.5的,编译ruby-1.9.x一定是通不过的!

所以无论怎么install一定都是失败告终。

解决

搜了下,大概得知ruby-1.9.x只能在gcc-4.8上编译通过。想自己动手编译gcc了吗?虽然很简单,但是这样不优雅,不够通用。

然后找到了如下的包

https://packages.ubuntu.com/bionic/gcc-4.8

那就简单了 apt update && apt install gcc-4.8 就好了么?

其实现在rvm install ruby-1.9.3 肯定还是失败了。解决办法也很简单。 先执行下如下命令就好了

export CC=gcc-4.8
rvm install 1.9.3
rvm use 1.9.3

以后只需要执行export CC=gcc-4.8; rvm use 1.9.3就好了

Comments